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但是如果是老朱家的人去那里当话事人,朝廷官员放不放心那里一回事,但是至少你老朱应该能放下这个心吧?
再有就是,想要让宗室既能够保证其特殊性,同时又还能够不养闲人,让他们有着一股强大的自我驱动力。
那么,就需要从新的帝王上位之后,除了太子之外的那些皇子,都将只能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向上爬。
至少这一点,拿两宋时期的宗室制度来进行比照就很适合。
实在不行,还有很另类的办法,就让他们专业去从事一些既显得清贵,同时又还能够不影响大明统治阶级的事业。
宋朝是让那些皇子去专业搞琴棋书画,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搞到最后,两宋的皇帝们的艺术造诣和素养是华夏历代王朝之中算得上是最高的。
可是在治理民生方面嘛,呵呵……一个比一个眼高手低,一个比一个菜。
但是大明不一样,大明则可以让这些宗室子弟们去从事一些能够利国利民的专业。
打个比方,就像是专业搞数学、医学,专业搞理科、工科、农科,
常二郎当然不可能说得十分直白,但是至少,他隐晦地指明了一些方面。
这些方向,医学研究,能够提升大明帝国的人均寿命,同时,更多的良方的出现,可以让大明帝的老百姓们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
至于农科,自然是可以极大的提高粮食产量,提高大明的老百姓们的生活水平……
老朱抿着嘴皮不说话,他总觉得常二郎这小子有点过于放飞自我,瞎鸡儿哔哔。
可是,却也不得不承认,常二郎言及那两宋的宗室制度的利弊之时,剖析得十分的精准。
想想那些诗书画留名于世间的两宋天子,结果在治国理政方面,简直就是糟糕到了极点。
所以,天子必须要有大胸襟,不能将一干宗室子弟都养成废物,哪怕是出于对皇室血脉才俊的忌惮。
也不是没有其余路子可走,至少,专研医学,专研农学,的确比搞才艺,也更符合老朱那质朴的价值观。
。。。
另外,常二郎说的,让亲王镇于外,这倒也很符合老朱的构想。
原本他也觉得,作为自己的儿子,既然能够享受亲王的待遇,那么,就应该承担起相对应的责任。
所以,他就有意将一干亲儿子分封向那些偏远,朝廷往来联系不便的重要地区,又或者是战略要地。
最终,常二郎与那朱老四告辞离开之后,老朱则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屋内,在那里写写画画,不知道在构思着什么。
不过他做什么,常二郎与朱老四也很清楚,这已经不是他们能够理会的。
怕是唯有那如今远在京师的朱标方才能够在老朱跟前吱上几声。
接下来的两天,老朱都闭门不出,只是偶尔让人去信鸽传书,将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有构想,传递往京师告诉自己的好大儿朱标。
毕竟在这个世上,除了妹子马皇后之外,老朱觉得,也就只有他的继承人朱标才能够真正的灵魂契合。
穿越到异世界成为魔物使者 泰坦尼克号大战 末世:我获得了最强奴役系统 稳健修仙:我的增益效果随机翻倍 原神:成为璃月第二位神明之后 重回1990,开局一网大黄鱼 平天一留恨江海共疾风 斩妖司:我无限回档,花式斩神诡 谢谢你惊艳了我的青春 论漩涡一族与写轮眼的适配性 抗战:我老李就服民兵 报应和因果轮回 离奇的事情 斗罗:绝世天使千仞雪 赶海捕鱼,我带妹纸钓巨物 我与十位,美女总裁的故事 全球锻炼,开局水浒我来选 神算,我的左眼来自更高维度 快穿万人迷:绿茶女配爽翻了! 被亲妈活埋,归来就给全家送棺材
传统古言宅斗女强男强双向奔赴王爷宠妻商贾之女高嫁侯府,成了上京笑谈。独守空房供养侯府六年,姜舒无怨无悔。可她苦等多年的夫君从边关归来,带回一妻两子。不仅如此,沈长...
论穿越到甜宠文大结局后是一种什么体验?姜澜雪表示,这金手指压根没用。原身入宫三月,却从未见过宣宁帝,因此,后宫嫔妃压根没将她放在眼里。不曾想姜澜雪穿越第一日就被召侍寝了,对此,众人依旧摇摇头表示不用担心。哪知接下来一连三日,宣宁帝都流连在姜澜雪的清光殿中。对此,众人表示,这不可能,肯定是因为齐王妃的缘故,陛下定然是...
女侠且慢,你可知我是什么人?知道,女帝身边的宠臣,反贼头目的相好,江湖名门的少主。脚踏三只船,我砍得就是你!...
刚存够首付,中了五百万实现财务自由的白婉清一口卡嗝屁。一睁眼,穿到刷过几页的爆款年代文里,成了个炮灰路人甲,还带了个恶毒女配。地狱般的开局,没关系,抛开剧情杀穿满地。只要我没道德,谁也别想绑架我,干尽缺德事,功德999。继妹白莲,脏水泼她和老癞子滚苞米地,撕毁大学通知书,让她去大西北喂猪。后娘恶毒,举报投诉铁窗泪...
脆皮大学生李友仁玩着一款生存游戏时,一道绿光在头顶浮现,刺眼的绿光让李友仁闭紧双眼,感受到刺眼的光芒消失,李友仁已经来到了1958年。李友仁在这红火的年代面对历史的浪潮,他会如何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呢。...
馅饼,说好的豪门风云世家恩怨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江湖快意儿女情仇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纨绔嚣张衙内跋扈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狗血装逼扮猪吃虎呢?有。自己看书!馅饼,说好的医卜星象天机莫测呢?嚓,你有完没完?有,都有!不会自己看书啊?好,我看书去了,看得不爽,削你!那看得爽了呢?要不要给票?...